二○二一年授勳名單
*********

  二○二一年授勳名單今日(七月一日)於憲報刊登。
 
  今年的授勳名單中,共746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詳情如下:
 
  勳銜 數目
(一) 大紫荊勳章 7
(二) 金紫荊星章 18
(三) 銀紫荊星章 22
(四) 銀英勇勳章 4
(五)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18
(六) 銅紫荊星章 41
(七) 銅英勇勳章 4
(八)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49
(九) 榮譽勳章 83
(十)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165
(十一)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335
    -----
746

  二○二一年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的嘉許語請參閱附件。
 
  今年獲授勳銜及嘉獎的人士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和不同背景,他們為香港在不同範疇作出重大的貢獻,惠及社會各個領域包括公共及社會服務、醫療及公共衞生、法律、慈善公益、金融、工商業、科研、教育、文化、藝術、體育、保育、青年工作、婦女事務、種族融和,以及勞工和福利等。
 
  政府發言人指出一如二○二○年,為表揚各界人士在過去一年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及相關工作的貢獻,今年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這兩個獎項的人士特別多。
 
  政府發言人補充:「行政長官衷心感謝所有得獎人士對香港作出的貢獻,並計劃於十一月在禮賓府舉行頒授典禮。確實的時間及安排將因應屆時的社交距離措施再作決定。」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