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回應傳媒查詢蘋果日報/壹傳媒有限公司僱傭事宜
*************************
  就傳媒查詢蘋果日報/壹傳媒有限公司有關僱員權益的事宜,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六月三十日)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提醒蘋果日報/壹傳媒有限公司須就僱傭事宜與員工坦誠溝通,並作出妥善安排。
   
  發言人續表示:「根據《僱傭條例》,僱主必須在僱傭合約終止後的七天內支付工資及解僱補償。僱主如故意及無合理辯解違反相關規例,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三十五萬元及監禁三年。如僱主無力償還欠薪或其他僱傭款項時,勞工處會協助員工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提出特惠款項的申請,並按員工需要協助他們向法律援助署申請法律援助。」
   
  勞工處呼籲受影響的員工可前往就近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www.labour.gov.hk/tc/tele/lr1.htm)、在辦公時間內致電勞工處特設的熱線3580 2661及3580 8721,或透過電郵LRD-KT@labour.gov.hk查詢其僱傭權益及尋求協助。
   
  受影響員工如需就業協助,可在辦公時間內前往就近的勞工處就業中心(www1.jobs.gov.hk/0/tc/Information/ContactUs)或致電特設的就業服務熱線2342 0486。受影響員工亦可瀏覽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網頁或使用該服務的手機應用程式,從勞工處的職位空缺資料庫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