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約章簽署儀式今日舉行(附圖)
************************
     ​「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約章簽署儀式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標誌着調查計劃正式開展。體質調查旨在繼續建立香港巿民體質數據資料庫,找出巿民的運動模式與體質關係,以及協助政府確定須優先改善的範疇,以提升巿民的整體體質。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約章簽署儀式表示,政府於二○○五年及二○一一年分別進行了兩次全港「社區體質測試計劃」,民政事務局於二○一八年建議再次進行全港體質調查,有關建議被納入為《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內的其中一項措施。
      
     他說:「我們期望透過定期標準化的全港體適能檢測,協助訂定體育普及化政策和及早介入預防性疾病,並讓參與者大致了解自己的體質狀況。」
      
     體質調查會以抽樣形式邀請不同類型公司或機構的成員參與。多個團體及機構的代表今日在荃灣體育館簽署約章,以示支持調查計劃。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負責督導體質調查,並成立全港社區體質調查諮詢委員會(諮委會),就體質調查的推展、宣傳推廣策略和社區參與等工作提供意見。
      
     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在約章簽署儀式表示,諮委會成員包括衞生署、教育局、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以及專業機構代表。另外亦邀請了多位學術界專業人士提供意見。他期望透過調查讓市民意識到體質對健康的重要,並鼓勵大家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
      
     諮委會召集人梁栢賢醫生在約章簽署儀式介紹體質調查的詳情。調查對象為8500名年齡介乎7至79歲的香港巿民,並根據政府統計處的人口推算資料,按本港人口比例計算在調查中各年齡群組所需要的抽樣數目。
      
     調查根據政府統計處的經濟群組框架及社福機構的資料,分別為在職及非在職人士進行隨機抽樣,獲邀公司或機構的成員可透過網上預約,參與問卷調查和體質測試。調查的數據收集工作預計在明年初完成,結果將於明年第四季公布。
      
     康文署在諮委會督導下,負責執行調查的具體工作。有關「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的詳情,可瀏覽網頁pfs2021.com.hk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約章簽署儀式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七)、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左六)、全港社區體質調查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梁栢賢醫生(右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五)、體育專員楊德強(右六)與各行業和機構代表在儀式上合照。
「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約章簽署儀式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九)、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左八)和全港社區體質調查諮詢委員會(諮委會)召集人梁栢賢醫生(右九)與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及諮委會成員和其他嘉賓合照。
「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約章簽署儀式今日(六月三十日)在荃灣體育館舉行。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左四)與其他嘉賓參觀場館內的體質測試設備。
「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約章簽署儀式今日(六月三十日)在荃灣體育館舉行。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左五)與其他嘉賓參觀場館內的體質測試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