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視光師管理委員會推出強制性持續專業發展計劃
**********************
下稿代視光師管理委員會發出︰

  輔助醫療業管理局(管理局)轄下視光師管理委員會(委員會)明日(七月一日)推出強制性持續專業發展計劃。

  委員會自二○○四年起推行自願性持續專業發展計劃,旨在推動視光師終身學習,為市民提供專業的視光服務。為了進一步維持視光師卓越的專業水平,委員會不時探討將計劃轉為強制性的可能。

  於二○一七年六月公布的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中,其中一項建議為邀請管理局將持續專業發展訂為強制性規定。管理局接納此項建議,並要求轄下各輔助醫療專業委員會各自擬定實施方案。

  經過各持份者的努力,委員會的方案獲得管理局通過,並落實於二○二一年七月一日起實施。

  在強制性持續專業發展計劃下,所有視光師必須於每一個三年周期內,取得不少於30分的持續專業發展學分。而註冊視光師專業守則亦將修訂並加入有關持續專業發展的要求。

  視光師強制性持續專業發展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委員會網站(www.smp-council.org.hk/op/tc/content.php?page=cpd)。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