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推出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和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
  發展局今日(六月三十日)推出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和地理位置標記工具,這是發展局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於空間數據共享平台推出四個短期示範項目的其中兩個。

  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是以網絡為本的應用程式,包含「臨時空置政府用地」、「安老服務」及「幼兒中心服務」三大主題。儀表板利用簡易的互動數據可視化工具,在單一屏幕上,按照所選地區展示市民感興趣的分析結果。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是一個方便的網絡為本應用工具,市民無需具備運作地理資訊系統的進階技術,亦可將數據轉化為具有地理元素的空間數據。公私營界別利用該工具均可領略到使用空間數據的效益。

  市民可經香港地理數據站──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初版)(geodata.gov.hk/)或以下專屬網頁免費使用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及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一)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csdi-dashboard.geodata.gov.hk;及
(二)地理位置標記工具:geodata.gov.hk/gt/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旨在提供一個以地圖為本的數碼基礎設施,加強空間數據的運用、管理、探索及共享,從而讓使用者作出穩妥決策、推動社會創新和創造價值。其餘兩個短期示範項目包括自​二○二○年十二月三日起向公眾推出的地圖應用程式介面,以及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的地址數據基建(地理地址)以方便地址搜索。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