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台室樂演奏家」音樂會八月公演
******************
  五位著名演奏家將於八月攜手合作,演出「香港電台室樂演奏家」音樂會。
 
  香港電台室樂演奏家於二○一八年夏天成立,旨在把室樂合奏及欣賞的樂趣與聽眾分享。成員包括小提琴家李海南、小提琴及中提琴家凌顯祐、大提琴家貝樂安、單簧管演奏家史家翰和鋼琴家李嘉齡。他們將聯同客席中提琴手熊谷佳織演奏大師級作品及本地作曲家的新作。
 
  演出曲目包括梁皓一的《第二五重奏,「嘉甸拿高速公路」》(世界首演)、孟德爾遜的《F小調第二鋼琴五重奏,作品二》、莫扎特的《降E大調三重奏,K. 498,「九柱球」》及柯普蘭的《單簧管、鋼琴及弦樂六重奏》。
 
  李海南生於越南河內,五歲隨父親學習小提琴,七歲獲河內國家音樂學院取錄,隨後於香港演藝學院師隨馬忠為。現為香港小交響樂團第二小提琴首席,並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
 
  凌顯祐自六歲起隨已故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林耀基學習小提琴,其後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及萊斯大學進修。現為香港管弦樂團(港樂)首席中提琴。他在世界各地的管弦樂演奏和獨奏均獲得好評。
 
  法籍大提琴家貝樂安早年於盧森堡學習,之後到法國、西班牙、英國及加拿大深造。現為香港小交響樂團大提琴助理首席,並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
 
  史家翰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及伊士曼音樂學院,現為港樂聯合首席單簧管。他是美國國家藝術協會比賽的得獎者,曾在亞洲多地舉行大師班,現於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浸會大學任教。
 
  鋼琴家李嘉齡生於香港,早年勇奪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六名後,便巡迴亞洲、歐洲和北美洲舉行獨奏會,以及與著名樂團合作。她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浸會大學,並擔任香港教育大學榮譽駐校藝術家。
 
  「大會堂樂萃」系列:「香港電台室樂演奏家」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八月二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公演。票價為一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63.html。「大會堂樂萃」系列的音樂會尚包括「樂.重逢」——李嘉齡、何珈樑、朱琳演奏會(十二月十二日)。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