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約五千五百名傑出學生獲政府頒發獎學金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於二○二○/二一學年,合共向約5 500名傑出學生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總額約為1億5,000萬元。
   
  本學年共有約46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獲兩項基金下的「展毅表現獎」和「展毅獎學金」嘉許。政府獎學基金亦預留約4,000萬元發放予「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透過短片祝賀獎學金和獎項的得獎學生,鼓勵他們作多元發展,並希望透過獎學金和獎項,肯定他們的卓越表現。
   
  楊潤雄特別提到,疫情為全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不少同學仍在不同領域中克服種種困難,表現卓越,實屬難能可貴。
   
  大會亦製作短片,讓部分得獎者分享喜悅和心得,以及對未來學習和工作的展望。
   
  楊潤雄的祝賀短片連同兩項基金得獎學生分享片段,已分別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mes/scholarship.html)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網頁(www.cspe.edu.hk/tc/Overview-Measures-Fund-SPSS-Ceremony.html),歡迎瀏覽。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吸引更多優秀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出色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政府獎學基金轄下的獎學金計劃及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特定地區獎學金」、「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和「展毅表現獎」,頒發予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副學位、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
   
  參與計劃的10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一。本學年分別有約1 300名本地及約600名非本地學生獲獎;按修課程度劃分,則有約1 100名學生修讀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其餘約800名則修讀副學位課程。
   
  「特定地區獎學金」計劃下設有「一帶一路獎學金」,以鼓勵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來港升讀大學。本學年共有88名來自24個「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首次獲獎。
   
  政府於二○一一年起透過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設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以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優質及持續的發展。計劃共有五項獎學金及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頒發予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參與計劃的30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二。本學年的獲獎者有約3 400名本地學生及約200名非本地學生;按修課程度劃分,則有約2 000名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其餘約1 600名修讀副學位課程。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所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mes/scholarship.html)。有關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及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的詳情,則可瀏覽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網頁(www.cspe.edu.hk)。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