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二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九龍塘及元朗,預計合共可提供約200個單位。」
 
  在第二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亦計劃就東涌牽引配電站物業發展項目進行招標,預計可提供約1 600個單位。而市區重建局亦計劃就位於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的發展項目招標,預計可提供約1 15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四個項目將會於第二季度內完成所需的地契修訂,合共可提供約2 450個單位。
 
  黃偉綸說︰「計及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第二季度總供應預計會有約5 400個單位,以單一季度來說,供應量屬近年較高水平。連同首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二○二一至二二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可提供約7 050個單位,超過本年私人房屋供應目標(12 900個單位)的一半。」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早前推出兩幅大型商業用地,分別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用地,以及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該兩幅用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250 000平方米的樓面面積。黃偉綸說:「雖然第二季度的賣地計劃中並沒有推出更多商業用地,但是政府會繼續密切注意市場的情況,適時推售商業用地。」
 
  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務求維持持續和穩定的供應,回應市民在住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需求。
 
  將於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此外,計及本年三月錄得的無須修訂地契的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二○二○至二一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實際供應由本年二月公布的13 020個單位,增至約13 200個單位。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