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討論三間專營巴士公司的新專營權事宜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因應城巴有限公司(機場及北大嶼山巴士網絡專營權﹚(城巴(專營權二))、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的現有專營權將於二○二三年屆滿,政府計劃與三間專營巴士公司商議其巴士網絡的新專營權。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就新專營權的相關要求進行討論。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表示:「委員欣悉城巴(專營權二)、龍運及新巴在現有專營權期間一直提供適當而具效率的巴士服務。三間專營巴士公司均表示有意申請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並願意繼續投資以進一步提升服務。運輸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的獨立調查顯示,超過九成受訪者滿意這三間巴士公司的整體服務質素。」

  「委員察悉政府將會與城巴﹙專營權二﹚、龍運及新巴進行商議,以期於二○二三年現有專營權屆滿前完成商討並批出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委員就三個專營巴士網絡新專營權所需的相關要求提出意見,供政府參考。委員亦察悉政府已邀請公眾於本年九月十日或之前向運輸署提交書面意見。」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