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0/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成果分享會(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2020/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成果分享會,嘉許於本學年在價值觀教育各項比賽得獎的學校和學生,並為下學年「我的行動承諾」活動揭開序幕。
   
  楊潤雄在致辭時表示,價值觀教育是學校課程的重要一環,在抗疫期間,培育學生以積極的生活態度面對逆境,並持守正面價值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實踐公民責任,顯得尤為重要。
   
  於二○二○/二一學年,接近550所學校參與「我的行動承諾」。教育局舉辦了多個價值觀教育比賽,包括「『疫情反思』──學校推動經驗短片分享」、「『樂諾小太陽』學生創意貼圖設計比賽」、「『守法』及『同理心』海報設計比賽」等,亦得到學校鼎力支持,收到接近200所幼稚園及中小學合共超過1 700份參賽作品。
   
  楊潤雄指出,參賽作品充滿創意和正能量,他表示亦欣見教師和家長在疫情下,仍積極為培育下一代正面價值觀而努力,並希望未來有更多持份者能積極參與。
   
  他在典禮上為下學年「我的行動承諾」揭開序幕,教育局將推出「樂諾大使」校本獎勵計劃,鼓勵學校嘉許在實踐承諾和正面價值觀表現優異的學生,成為學校的「樂諾大使」;並繼續以「感恩珍惜‧積極樂觀」作為主題,舉辦漫畫及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學生運用創意,透過不同媒體,將正能量遍佈校園及社區不同角落。

  2020/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成果分享會及上述活動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主辦,相關比賽得獎名單及「我的行動承諾」2021活動內容已上載教育局價值觀教育網頁(www.edb.gov.hk/tc/ve),歡迎瀏覽。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2020/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成果分享會上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五)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2020/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上聯同課程發展議會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主席李浩然博士(左四)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開場儀式。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五)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2020/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上頒發獎狀予「『守法』及『同理心』海報設計比賽」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