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對新界豁免管制屋宇違例建築工程所採取的執管行動(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當局對新界豁免管制屋宇(新界村屋)違例建築工程(僭建物)所採取的執管行動。
 
  二○一二年四月一日,屋宇署對新界村屋僭建物實施新執法政策,即「分類規管、按序處理」,按嚴重和風險程度訂定對新建和現存的新界村屋僭建物的執管優先次序。
 
  趙慧賢表示:「新執法政策自二○一二年起實施至今已逾九年,但新界村屋的僭建情況,包括被屋宇署界定為須優先取締的新建或正在施工的僭建物及違例情況嚴重的現存僭建物,仍然相當普遍。有鑑於此,我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屋宇署及地政總署對新界村屋僭建物的執管措施和效能,並在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
 
  申訴專員現正蒐集上述課題的資料及意見。市民若有任何資料或意見,請於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交: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六月二十九日)邀請公眾就政府對新界豁免管制屋宇違例建築工程所採取的執管行動提供資料及/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