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菲律賓:加強聯繫」網上研討會今日舉行(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聯同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合辦「香港—菲律賓:加強聯繫」網上研討會,以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和科技方面的合作。

  網上研討會吸引兩地超過550名商界和專業服務界別人士參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分別在研討會上發言。

  邱騰華表示,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連續十年成為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在二○一九年底亦是香港第六大外來投資來源地,是香港的緊密貿易夥伴。縱使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樂意與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東盟攜手合作,為區內疫後經濟復蘇和發展作出貢獻。

  邱騰華指出,香港不單會繼續成為東盟與世界各地拓展經濟和建立聯繫的首選平台和主要渠道,更會成為東盟商界和企業的緊密夥伴,攜手開拓新市場,把握新的商業和投資機遇,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重大機遇。

  他補充說,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於今年二月全面生效,為區內實踐自由開放貿易和投資及促進更緊密的經濟合作,提供了首要而穩固的框架。

  邱騰華欣悉近年菲律賓的初創企業生態系統充滿活力,強調香港具備大量人才、優良的科研實力、充裕的融資機會,以及對生態系統不斷增強的支援,可為世界各地包括菲律賓的初創企業創辦人提供更多機會。他鼓勵菲律賓公司善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在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拓展商機。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隨後主持題為「攜手合作 重振經濟」的專題討論環節,兩地商界領袖就香港和菲律賓如何協助商界和專業服務界別把握區內龐大商機分享看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一直致力與其他政府緊密合作,探討如何把握商機,加強各地人員連繫,今日的網上研討會正是其中一部分的工作。特區政府於二○二○年亦曾與東盟成員經濟體合辦政府與政府層面的網上研討會,包括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聯同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合辦「香港—菲律賓:加強聯繫」網上研討會,以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和科技方面的合作。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網上研討會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