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公眾街市及向持牌小販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六月三十日截止申請
********************************

  政府早前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第二輪資助計劃,並擴大受惠對象以涵蓋持牌小販,計劃將在六月三十日(星期三)下午五時截止申請。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有意申請資助的合資格公眾街巿攤檔租戶及持牌小販於限期前遞交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重申:「使用非接觸式付款可以減少現金交易,從而加強公眾衞生及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計劃於四月三十日起接受申請,為食環署轄下街市(包括熟食亭/中心/巿場)每個合資格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提供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用於支付為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而有關非接觸式付款方式須經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的持牌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帳/信用卡計劃處理。

  租戶及持牌小販在與服務提供者簽訂有關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服務合約前,須向食環署提交申請並獲得原則上批准,然後提交已簽署並不少於兩年期的有效服務合約。食環署會進行巡查,確保有關安裝已經完成後會發放資助。

  食環署發言人再次呼籲合資格公眾街市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積極參與有關計劃。有意申請資助的檔位租戶及持牌小販可於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並於六月三十日下午五時或之前遞交申請。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