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暨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蔡加讚會長(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首席會長)、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與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各位朋友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並祝賀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就職。

  廣西和香港同處泛珠三角地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地人民經貿往來非常密切。縱使受新冠疫情影響,香港仍然是廣西資源和商品的重要出口地,而且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是廣西企業「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另一方面,廣西位於「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的關鍵節點,享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已成為香港與東盟國家建立經貿聯繫的重要橋梁。兩地加強合作,必能優勢互補,相得益彰。

  要促進桂港兩地交流,民間團體的支持相當重要。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凝聚在港的桂籍鄉親和社團,肩負起促進兩地工商、文化互動的重任。此外,總會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並且積極服務社群,包括在疫情期間,總會曾聯同多個屬會全力支援抗疫工作,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隨着特區選舉制度完善,未來選舉委員會將更具廣泛代表性,新增的同鄉社團界別分組,將由包括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內的同鄉社團選出共60席。我相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積極參與選舉委員會的工作,為香港選賢與能。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不少嚴峻考驗,有賴中央政府果斷應對,包括制定《香港國安法》在香港頒布實施,亦完善了特區的選舉制度,讓社會得以恢復穩定,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展望未來,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表明支持香港在多個範疇的發展,香港應當抓緊這個機遇,奮力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這過程中,我們期望與廣西通力合作,共創互利雙贏的局面。

  最後,謹祝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務昌隆,新一屆常務理事會工作順利,桂港兩地人和業茂,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