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任命感受(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保安局局長:早晨,各位記者朋友。今天是我第一天醒來上班做局長的工作,褪去軍裝制服後,我發覺原來自己都可以很快適應。首先要再次感謝特首和中央政府給予我一個機會在保安局局長這個位置去服務市民。我亦想借這個機會感謝李家超司長,在他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對我的指導。今天我有機會來到參觀我們國家一個關於探月的展覽,觀看後我感到有點激動,發覺國家在科技上的進步十分厲害。其實國家不單止在科技方面,包括在經濟方面或其他很多方面都是非常進步。我觀看展覽後覺得十分感動,覺得我們中國人真的應該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記者:局長,你新上任未來有否一些立法工作是你的工作重點?

保安局局長:今年我們有幾個法例的修訂,包括有關酷刑聲請的已經完成(《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即將還有有關消防方面的修例工作去做。但提到一些比較大的法例,例如二十三條立法,這是根據法律,我們必須要做,亦要盡快去做。但事實上這是一個比較大的法例,是否可以用那麼短的時間去完成呢?我們一定要很認真和嚴肅去做好一個法例出來,所以我們會盡一切能力,做好一切預備工作。但至於今年內能夠做到,這未必有足夠時間。

記者:你如何看現時坊間的評論,似乎現在是「文官退,武官上」這種現象?

保安局局長:我想我們不應該這樣去區分「文官」和「武官」,大家都是出來服務香港社會,當然大家的背景有所不同,以前的工作或會不同,但這不會影響我們團隊的合作性。我們各司其職,每人有自己的專長,都是一條心為香港服務。多謝。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