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意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支持下,香港電影在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二日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第二十三屆遠東電影節上大放異彩。
 
  遠東電影節是歐洲規模最大的電影節之一,為亞洲最新電影作品提供展示機會,吸引國內及國際電影業、文化界及傳媒的廣泛關注。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多年來一直支持遠東電影節的香港電影活動。因應烏迪內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所實施的最新限制措施,本屆遠東電影節採用戲院上映及網上放映的混合形式舉行。
 
  本屆遠東電影節合共放映六十四部來自十一個亞洲地區的電影。而在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鼎力支持下,本屆遠東電影節共放映十四部香港電影,其中包括在電影節特備節目《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下放映的八部近期香港電影作品,該節目設有電影製作人映後視像分享會,展示香港新晉電影人才的澎湃創意及不凡藝術造詣。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於《拆彈專家2》(於六月二十四日晚上作為網上放映開幕電影放映,並隨後於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在戲院上映)上映前,透過預先錄製的短片向觀眾致辭。周雪梅在短片中感謝遠東電影節對香港電影及電影製作人的熱愛,在全球疫情下依然迎難而上,堅定不移地支持電影業。周雪梅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除資助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及支持電影業參與國際電影節外,亦資助訓練計劃培育後進。具體而言,特區政府推出了「薪火相傳計劃」,資助資深導演夥拍年輕製片人合作開拍電影。
 
  周雪梅表示:「本屆電影節特別推介香港新晉電影人才。透過《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特備節目,向國際觀眾介紹香港新一代電影製作人的創意佳作。政府資助的多部電影成功入圍各大國際電影節,我們為此感到無比自豪。我們期待為意大利觀眾帶來更多香港電影。」
 
  周雪梅亦藉此機會強調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以及資訊、思想及人才自由流動,為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創造有利環境。周雪梅鼓勵包括意大利在內的世界各地人才來港,發掘香港提供的機遇。
 
  本屆遠東電影節《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放映的八部香港電影為:
 
  • 李駿碩:《濁水漂流》;
  • 陳健朗:《手捲煙》;
  • 李敏:《給我1天》;
  • 文念中:《好好拍電影》;
  • 趙善恆:《一秒拳王》;
  • 劉翁:《糖街製片廠》;
  • 高子彬:《殺出個黃昏》;及
  • 尹志文:《媽媽的神奇小子》。

     本屆遠東電影節放映的另外六部香港電影為:
 
  • 邱禮濤:《拆彈專家2》;
  • 黃修平:《狂舞派3》;
  • 陳果:《鬼同你住》;
  • 鄭保瑞:《智齒》;
  • 陳雅莉:《馬達.蓮娜》;及
  • 劉偉強和麥兆輝:《無間道》(修復版)。

     《拆彈專家2》是本屆電影節網上放映的開幕電影,而《無間道》(修復版)則是戲院上映及網上放映的閉幕電影。《糖街製片廠》、《媽媽的神奇小子》、《鬼同你住》和《馬達.蓮娜》全於遠東電影節作世界首映。《狂舞派3》和《給我1天》是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支持的其中兩個成功項目。該計劃由特區政府於二○一五年十一月推出,旨在支持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創意香港及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支持下,香港電影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第二十三屆遠東電影節上大放異彩。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六月二十四日(烏迪內時間)在遠東電影節上,透過預先錄製的短片向觀眾致辭,感謝遠東電影節對香港電影及電影製作人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