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暨地區分會成立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暨地區分會成立儀式致辭:
 
龔俊龍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雁雄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劉光源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辦的「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暨地區分會成立儀式,與大家一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及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同時祝賀總會成立地區分會。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意義非凡。在過去一個世紀,雖然經歷了崎嶇不平的道路,遇上無數挫折險阻,但中國共產黨本着堅毅不拔的精神,克服各種考驗,帶領國家取得輝煌的成就。過去40多年,祖國在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科技等方面都取得驕人成就,令舉世矚目。今天,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人民的生活質素不斷改善,人均生產總值超過10,000美元,今年也在脫貧攻堅戰中取得全面勝利。此外,國家的高速鐵路、移動通訊、航天事業等科技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上星期,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標誌着我國航天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為百年黨慶錦上添花。我國運動健將也肯定會在接下來的東京奧運會大展身手,為國增光。中國共產黨帶領國家飛躍向前,讓社會繁榮富強,人民生活安穩,向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穩步前進,海內外中國人都引以自豪。
 
  香港回歸祖國,絕對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鄧小平先生提出劃時代的「一國兩制」構想,解決香港的歷史問題;而回歸24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央人民政府一直堅守「一國兩制」方針,同時關心本港的持續發展,包括推出一系列政策,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促進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將香港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關顧下,香港欣欣向榮,抵禦了社會動盪和新冠疫情的雙重打擊;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兩項重大舉措,更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奠下穩固基礎。展望未來,我們必須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竭力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推動本港經濟持續增長,亦為國家貢獻力量。
 
  香港與廣東省經貿相通,人文交流頻繁,一直是合作無間的夥伴。兩地多年來促成了多個具體項目,包括推進跨境基建、實施便利通關安排、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鼓勵人才培訓和青年交流、共建優質生活圈等,充分發揮彼此互惠互補的協同效應。未來,香港一定會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與廣東省加強合作,為兩地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致力團結在港鄉親,以及促進粵港交流和合作,是兩地的重要橋樑。總會又熱心參與民生事務和公益事業,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是政府的堅實夥伴。總會為鞏固地區工作,增撥資源開設10個地區分會,直接服務更多市民,可見總會重視地區聯繫,盡心貢獻香港。藉着今天的機會,我向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致以衷心的感謝。在未來幾個月,香港在經完善的選舉制度下,將會迎來多場重要選舉,我期望總會積極參與,特別是鼓勵聯會的團體會員盡快登記為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的選民,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的治理人才。
 
  最後,我祝願國家國瑞民祥,粵港兩地安定繁榮,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竿頭日進,在座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暨地區分會成立儀式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暨地區分會成立儀式。圖示(左八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林鄭月娥、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啟動禮暨地區分會成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