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主要官員任免(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公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基本法》第四十八(五)條行政長官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及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司長職務,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長職務和鄧炳強的警務處處長職務。
 
  行政長官說:「張建宗盡心盡力服務香港社會和政府接近五十年,我對他所作的寶貴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並祝願他離任後生活愉快。」
 
  對於李家超、鄧炳強和蕭澤頤的任命,行政長官表示:「他們在政府服務多年,表現卓越,具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們能夠勝任新工作,以迎難而上的精神為香港社會服務。」
 
  張建宗、李家超、鄧炳強和蕭澤頤的個人簡歷如下:

張建宗
---
  張建宗現年七十歲。他自二○一七年一月起出任政務司司長至今。

  張建宗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新聞主任,一九七九年九月轉職政務職系,二○○四年九月晉升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他曾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政科、前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總督府、前工業署、前貿易署、前財政司辦公室、司法機構及中央政策組。他在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勞工處處長,二○○○年六月出任教育署署長,二○○二年七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他在二○○七年七月至二○一七年一月期間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李家超
---
  李家超現年六十三歲。他自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保安局局長至今。

  李家超於一九七七年加入香港警務處,任職見習督察。他於一九九七年七月晉升總警司,二○○三年五月晉升警務處助理處長,二○○七年一月晉升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二○一○年九月晉升警務處副處長。他曾任職警隊內多個不同部門,崗位包括刑事部助理處長、刑事及保安處處長,以及副處長(管理)。他於二○一二年九月被委任為保安局副局長。
 
鄧炳強
——— 
  鄧炳強現年五十五歲。他自二○一九年十一月起出任警務處處長至今。
 
  鄧炳強於一九八七年六月投身警隊,任職見習督察。他於二○一二年晉升為總警司,二○一五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二○一七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二○一八年十一月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
 
蕭澤頤
———
  蕭澤頤現年五十五歲。他自二○一九年十一月起出任警務處副處長至今。
 
  蕭澤頤於一九八八年十二月投身警隊,任職見習督察。他於二○一三年晉升為總警司,二○一七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二○一八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左)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監誓下宣誓就職。
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監誓下宣誓就職。
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監誓下宣誓就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六月二十五日)與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左二)、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一)和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