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語常會舉辦語文教育研討會以慶祝成立25周年(附圖)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於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以「精進語文教育,建設更佳社群」為主題的研討會,以慶祝語常會成立25周年。研討會展示了語常會歷年的工作成果,並提供一個平台讓不同持份者就香港語文教育的重要議題作交流。
   
  在開幕禮上,語常會主席黃嘉純歡迎嘉賓和參與者,包括學者、校長、教師、學生及家長共約600人次親臨現場或通過線上平台參與是次研討會,並藉此機會帶出語文教育和語常會多年來工作的重要性。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來,語常會一直向政府就一般語文教育事宜和語文基金的運用提供意見,就這些範疇為香港作出重要的貢獻。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禮致辭時重申兩文三語的重要性,並感謝現屆和歷任的主席、委員以及不同持份者,包括教育工作者、家長及學生,對語常會重大的貢獻和支持。
   
  教育局及語常會於今年較早前合辦「後起之秀2021社交媒體短片創作比賽」,以慶祝語常會成立25周年。比賽約有1 700名來自170多所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的學生參與,反應熱烈。在開幕禮中,楊潤雄頒發獎項予比賽的一些得獎者,並讚揚約40位脫穎而出的得獎者。
   
  研討會內容豐富,有多個嘉賓講座、座談會及專題分享環節,涵蓋語文教育和教學法相關的不同議題。其中,語常會前主席、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程介明教授分享的主題是如何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的「新常態」作出應變,十分合時。
   
  數位國際知名的嘉賓講者亦通過預先錄製的片段,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包括布魯塞爾自由大學語言學系榮休教授Piet Van de Craen教授、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應用語言學系首席教授李嵬教授、江蘇師範大學語言科學與藝術學院特聘教授周慶生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陳瑞端教授。
   
  同時,數場座談會讓本地的語文教育專家聚首,探討語常會倡議的項目如何影響本地的語文教育發展;而專題分享環節,則介紹了語常會資助的「研究與發展」項目如何把研究成果付諸實踐。
   
  為了紀念這個場合,研討會上啓播「語常會25周年紀念剪影」,從受惠者的角度闡述了語常會各項工作的成效,為開幕禮畫上圓滿的句號。
   
  研討會的錄影片段,包括紀念剪影,將會上載至語常會網頁(scolarhk.edb.hkedcity.net/)。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語常會成立25周年及其他慶祝活動的資料,亦可瀏覽上述網頁。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25周年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25周年研討會,並與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七)、語常會主席黄嘉純(右七)及其他委員合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四)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25周年研討會上頒獎予「後起之秀2021社交媒體短片創作比賽」幼稚園組別得獎者。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中)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25周年研討會上頒獎予「後起之秀2021社交媒體短片創作比賽」小學組別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