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委任語常會主席及委員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宣布委任陳黃麗娟博士為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陳黃麗娟博士曾任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教育局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主席,現任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成員。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陳博士具備豐富的教育專業知識和管理經驗,對語文教育充滿熱忱。我深信在陳博士的卓越領導下,語常會在香港推廣兩文三語的工作將會更上一層樓。」
   
  教育局同時再度委任八名現任語常會委員,並委任四名新委員,任期為兩年。
 
  楊潤雄感謝即將離任的黃嘉純。他說:「過往六年,黃嘉純先生擔任語常會主席期間盡心盡力。他引導語常會審議多項措施,推動香港的語文教育,例如『幼稚園教師語文專業發展課程』的推出有助新修訂的《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得以順利落實;『促進小學英語學習津貼計劃』有助豐富校園英語語境,而開發分級讀物則會提升非華語學生的中文學習,有助他們融入香港社會。我很感謝黃先生多年來熱心投入語常會的工作。」

  楊潤雄又向即將離任的語常會委員陳倩君、秦家慧教授、黃岳永教授及袁振華博士表示謝意,感謝他們為語常會盡心服務,貢獻良多。
   
  他說:「政府會繼續與語常會緊密合作,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致力提供優質的語文教育,並提升香港人兩文三語的能力。」

  二○二一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語常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黃麗娟博士

再獲委任的委員
-------
周雪鳳
方綺文
馮應謙教授
李漢祥
李秀慧
羅乃萱博士
謝煒珞博士
徐翰恩博士

新任委員
----
李潔冰教授
周駱美琪
彭楚夫
祝新華博士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英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或其代表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負責就一般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供意見。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