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七月起擴大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的資助範圍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將由七月一日(星期四)起擴大項目資助範圍,增加可獲資助的牙科診療分項,讓有需要和符合資格的長者獲得更適切的鑲配活動假牙相關牙科護理服務。新增的診療項目包括移除牙橋或牙冠和根管治療(杜牙根)服務,以及為七十五歲或以上於五年前或更早以前在項目下曾接受牙科服務的長者提供第二次免費鑲配活動假牙及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擴大及持續營運項目所需的估算開支將由已獲批的約八億七千萬元增撥款項支付。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透過約190間分布於全港各區的地區服務單位,包括長者中心、社區中心和直接接受申請的牙科診所,處理申請和為合資格長者安排首次牙科診期。
 
  長者在完成所需服務後,負責推行項目的香港牙醫學會會透過其轄下的項目辦公室直接向提供診療服務的牙醫發放資助,牙醫不會向參與項目的長者索取任何費用。
 
  由七月一日起,合資格的長者可帶同所需文件,親身前往地區服務單位辦理申請手續。
 
  相關單張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下周四起在各區長者中心派發。項目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地區服務單位的名單亦會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醫學會網頁(www.hkda.org)。如有查詢,巿民可致電項目熱線2525 8198。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於二○一二年九月推出,為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的家居照顧服務的低收入長者,提供免費鑲配活動假牙和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項目分階段於二○一五年九月、二○一六年十月、二○一七年七月和二○一九年二月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八十歲或以上長者(首階段擴展)、七十五歲或以上長者(第二階段擴展)、七十歲或以上長者(第三階段擴展)及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第四階段擴展)。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