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地「雷霆2021」聯合行動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罪案
*************************
  警方由今年六月六日起進行一項代號「雷霆2021」的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截至六月十八日,香港警方共拘捕八百六十八人,檢獲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超過一千一百萬港元。

  三地警方一直不遺餘力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特別針對跨境犯罪集團。「雷霆2021」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斷絕犯罪份子的收入來源。

  截至六月十八日,香港警方共搜查五百四十二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派對房間及住宅單位等,並拘捕八百六十八人,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包括非法入境、非法賭博、收受賭注、刑事毀壞、勒索、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被捕人包括五百九十七名男子及二百七十一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三至八十四歲,當中三十一人為內地人士,四十九人為非華裔人士。香港警方同時亦檢獲市值超過港幣六百萬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

  「雷霆2021」仍繼續進行,香港警方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及交換情報,打擊跨境三合會犯罪集團,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