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資訊科技專業服務新一輪常備承辦協議招標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憲報刊登招標公告,邀請承辦商承投新一輪為期四十八個月的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協議),為政府資訊科技項目提供專業服務。截標時間為八月六日中午十二時。
 
  資科辦發言人表示:「新一輪協議採取多項新措施,以繼續推動本地資訊科技業界的發展,特別是降低招標的基本要求,以鼓勵更多中小型企業和初創公司參與,同時亦新增一項服務類別,以促進更廣泛推行各政府部門共用的多個資訊科技應用系統。新一輪協議將為承辦商尤其是中小型企業和初創公司帶來龐大商機。」
 
  該協議是政府資訊科技項目外判策略的一部分,有助加強政府提供資訊科技服務的能力,並加快推出資訊科技解決方案,以滿足對數碼政府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現行協議批出的合約總值超過二十億元,預計新一輪協議的合約總值將會更高。
 
  發言人補充說:「每個項目的合約價值金額上限大幅提高了三分之一,即由一千五百萬元提高至二千萬元,以便通過協議批出更大型的項目。」
 
  新協議涵蓋三類資訊科技服務:
甲類:計劃/項目發展的前期服務及管理服務、系統支援及維修服務、系統發展及推行的綜合服務;
乙類:資訊保安、私隱評估及獨立測試服務;以及
丙類:推出共用資訊科技應用系統及其維修服務。
 
  服務類別「甲」和「丙」再分為大型和小型項目組別,而用以劃分有關組別的項目合約價值則維持為三百萬元。
 
  為使協議涵蓋更多承辦商,政府在是次招標工作中會批出最多約一百三十份常備承辦協議,合約期為四十八個月。考慮到服務質素至為重要,標書評審將採用70:30的技術/價格評分比重。在合約期內,政府決策局和部門可就他們的資訊科技項目邀請相關服務類別和組別的承辦商提交建議書,並根據技術及價格評審選擇承辦商負責項目。
 
  招標公告和招標文件可於資科辦網站下載:www.ogcio.gov.hk/tc/our_work/business/tender_eoi_rfp/open_tender_notice.html
 
  網上招標簡介會將於七月十二日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投標者參加,詳情請參閲招標文件。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