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呼籲學童接種疫苗(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大學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師生及家長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很高興知道該校有超過六十名同學、老師及家長參與今天的接種活動。我特別感謝該校一直積極回應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包括為校內員工提供『疫苗假期』和免費醫療諮詢。」
 
  「我在本月初參考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建議後,批准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十二歲。接種年齡放寬後,本港約有24萬青少年可以接種復必泰疫苗。根據藥廠提供的數據,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青少年有顯著的保護作用,所產生的抗體水平較成年人高,能夠100%預防病發。」
   
  「2019冠狀病毒病對全球公眾健康構成嚴重威脅,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的效益大於其風險,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陳肇始教授再次呼籲所有學校積極參與「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她說︰「疫情由去年爆發至今,青少年的校園生活一直斷斷續續受到影響。為締造安全學習環境,盡快恢復正常校園生活,我希望家長們盡早安排12至15歲的子女接種疫苗,同心協力,為香港建立抗疫屏障,盡早走出『疫』境。」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大學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師生及家長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並與剛完成接種疫苗的學生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大學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師生及家長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並與剛完成接種疫苗的學生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大學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師生及家長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旁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右)和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總校長孔美琪博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