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二一年六月第一百零八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華納媒體亞太(香港)有限公司(華納媒體)違反牌照條件
--------------------------

  通訊局裁定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非本地電視)持牌機構華納媒體在未經通訊局批准的情況下,於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二一年三月十五日期間改動其節目頻道編排,因而違反其非本地電視牌照條件第10.1條的規定。經考慮上述個案的情況及違規的性質、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後,通訊局決定向華納媒體發出強烈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相關牌照條件。
 
鳳凰衛視有限公司(鳳凰衛視)違反牌照條件
--------------------

  通訊局裁定非本地電視持牌機構鳳凰衛視在未經通訊局批准的情況下,由二○一八年七月十八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及由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二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期間改動其股權結構,因而違反其非本地電視牌照條件第10.1條的規定。經考慮上述個案的情況及違規的性質、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後,通訊局決定向鳳凰衛視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相關牌照條件。
 
廣播投訴
----

  通訊局審議了一宗有關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翡翠台於二○二○年六月播放的「JcoNAT原生除菌液」電視廣告投訴個案。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廣告標準》中的相關條文。個案詳請載於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210624.pdf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