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向加拿大商界介紹香港最新發展和營商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加拿大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營商優勢,推介香港是加拿大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和投資的理想門戶。

  邱騰華在開場發言時向與會者強調,即使香港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的衝擊,仍能迎難而上,因為香港擁有獨特的優勢,例如自由開放的經濟、法治和司法獨立。他引述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最新發表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香港是二○二○年全球第三大的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吸引約1,190億美元的外來投資,排名較二○一九年的第五位上升,他強調報告結果反映香港依然是理想的投資地點。

  他指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國家安全立法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穩定與繁榮。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所述,以及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兩年以來所展示對香港的支持,亦為香港帶來很多發展機遇。

  在貿易方面的強勁復蘇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的持續投資帶動下,香港經濟在二○二一年第一季大幅反彈,按年錄得百分之七點九的實質增長,按季亦增長百分之五點四。

  邱騰華亦講述香港應對疫情的策略,強調香港特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控制本地疫情,以及在社區推廣疫苗接種。他表示,香港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保住員工的就業。隨着香港疫情緩和,現在是加拿大企業到香港發展或擴展在港業務的理想時機。

  香港和加拿大在商貿、社會及文化方面均關係密切。在二○一九年,香港是加拿大第十大的商品出口市場,由加拿大入口香港的商品總值達111億元。

  是次網上研討會是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舉行的「2021香港周」活動之一,活動旨在向加拿大展示香港的優勢和機遇。網上研討會由多倫多經貿辦及港加商會合辦,並由港加商會全國主席陳文灝主持。邱騰華在研討會的問答環節,跟與會者就香港特區政府向商界推動的政策和支援,以及香港的抗疫措施等議題交流意見。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港加商會合辦的網上研討會,向加拿大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營商優勢,推介香港是加拿大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和投資的理想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