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大埔運頭塘邨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27歲男病人,居於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他於六月二十一日出現包括發燒、喉嚨痛和咳嗽等病徵,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他於翌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及顯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衞生防護中心正進行該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初步資料顯示,他近期沒有外遊,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地勤職位,最後上班日期為六月十六日,工作期間曾接待貨運航班的機組人員。他亦有在大埔新達廣場兼職顧客服務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六月二十二日。

  政府會將該病人居住的大廈、工作處所及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未有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繼續。

  中心亦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