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屯馬線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就屯馬線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紅磡站新月台發現有積水,政府知不知道這個情況?會否影響行車安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港鐵公司已經就有關意見作出回應,清楚說明有關情況並不涉及結構安全,亦絶不影響行車營運及安全。

​記者︰對於屯馬線沿線的小巴營運公司,政府會否幫助它們重新規劃一些路線以應付客源減少的問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香港公共交通營運在全世界而言是相當健康的。因為每個不同的公共交通的運作模式都有其定位,不論是鐵路、巴士、小巴以至的士,都有既定的角色和定位,所以在我們規劃新鐵路線開通的過程中,亦會檢視現有的巴士路線,甚或至小巴路線的營運需要。因為香港的公共交通營辦都是透過商業模式去運作,所以基本上作出這個決定,是必須在過程中諮詢相關的營辦商以至相關持份者,希望將有關影響暢順地解決。

記者︰屯馬線沿線將會取消數條巴士線,但當區很多居民是長者,他們其實都非常需要乘搭巴士這種交通工具,可否考慮提供部分巴士線予長者,方便他們日常乘車方面的需求?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新鐵路線開通後,運輸署同事會非常密切留意沿線的交通情況,尤其公共交通的需求和操作。當然,過程中亦會參考沿線居民出行習慣和需求,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情況,有需要時作出調整。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