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根據《營運基金條例》動議擬議決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營運基金條例》動議的擬議決議案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議員:
   
  我謹依照議程,動議通過我名下的決議案。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於五月七日的會議上批准開立四十六億一千一百三十萬元的承擔額,從資本投資基金撥款予郵政署營運基金作為營運基金資本,讓香港郵政可以展開空郵中心的重建計劃。
   
  為落實財委會的決定,我懇請議員根據《營運基金條例》(第430章)第4條的規定,藉通過決議將上述款項從資本投資基金撥歸郵政署營運基金。決議案獲通過後,我們會於二○二一年下半年如期展開重建計劃所需的各項準備工作,期望可於二○二七年完成建設新空郵中心。
   
  我懇請各位議員通過決議案。謝謝。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