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歡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收到由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呈交的《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並發表以下聲明:
   
  上一次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於二○○八年完成。過去十數年,香港的社會、經濟、科技發展和環境經歷了相當大的轉變。這些轉變無疑為紀律部隊的工作性質和工作量帶來一定的影響,而鑑於在私人市場中難以找到可供與紀律部隊比較的工作,我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為所有紀律部隊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應政府邀請,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和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對紀律部隊的工作性質、運作環境、面對的挑戰和在招聘、挽留人才和事業發展等方面的最新情況進行了深入的檢討。過程中,兩個委員會與部門職方和管方會面,亦檢視了相關職方協會提交的意見書。我衷心感謝兩個委員會的努力,在社會動亂以及新冠疫情帶來前所未見的影響下,仍然妥善地完成了檢討工作。我已指示公務員事務局盡快諮詢相關持份者並考慮報告書的分析和建議,務求在本立法年度內尋求立法會批准改善職系架構。
   
  我留意到兩個委員會在報告書中述及職方就一些不屬於職系架構事宜表達的關注,並在報告中提出意見供政府考慮。我會邀請相關的政策局和部門另行考慮有關意見以作回應。
   
  香港勝在有一支盡責專業的公務員隊伍,其中七個紀律部隊部門/機關致力維護法治,一直在前線惠民保安,維護法紀,前所未有的社會動亂和國家安全風險更為紀律部隊帶來更大的挑戰。我藉此機會感謝所有紀律部隊的同事面對艱辛仍然不屈不撓、精誠團結、勇於承擔,服務廣大市民。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