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收到《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收到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提交的《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當中亦涵蓋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常會)就紀律部隊部門/機關首長的薪俸及服務條件提供的意見。

  發言人說:「自二○○八年進行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後,香港的社會、經濟、環境經歷了顯著變遷,科技應用也改變了社會的面貌,過去兩年新冠疫情肆虐,以至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均為紀律部隊在運作環境方面帶來重大轉變和極大挑戰。由於私人市場中難以找到可供與紀律部隊比較的職位和工種,而個別紀律部隊職系亦出現了招聘或挽留人才方面的困難,因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八年十月決定為紀律部隊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在現時的社會環境和紀律部隊工作性質、職責和工作量下,仍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發言人指:「為更好地掌握紀律部隊工作情況和聽取意見,政府知悉紀常會曾進行了19次訪問,探訪七個部門/機關,並多次與部門/機關的管、職雙方舉行會議;紀常會亦收到超過1 380份公眾提交的意見書。政府非常感謝諮詢委員會為這次檢討付出的時間和努力。」
 
  發言人續說:「政府會詳細研究檢討結果及建議,並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紀律部隊部門/機關管理層和相關職系職方的意見。收到相關持份者的意見後,政府會盡快就如何跟進報告書提出建議,並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最後決定。政府的目標是在今個立法年度內尋求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以及財務委員會批准最終建議。」
 
  紀常會就紀律人員的薪酬和服務條件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和建議。首常會則負責就影響一般公務員(紀律部隊及司法機構除外)的首長級人員的事宜,包括紀律部隊首長的薪酬和服務條件,向政府提出意見。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