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啓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啓動禮的致辭全文:
 
張志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各位香港科創義工聯盟的發起人、各位科創界的好朋友、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啓動禮,當Hendrick(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邀請我的時候,我的心充滿感恩之情,因為香港像其他世界城市一樣,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這個科技發展亦毫無疑問帶來一個科技數碼的鴻溝,很多基層朋友因為在過程中,未必能夠跟上資源的需要,可能在資源緊絀的情況之下,在數碼鴻溝之中未能發展他們所長,特別是一群我們的青年人、我們的少年人。
 
  我們科創業界的朋友一向充滿愛心、充滿動力,所以在過往的時間,不同團體都知道這個課題,分別去推動改善,但這次我們香港科創義工聯盟是一個突破。正如剛才數位發起人所說,我們能夠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將我們這群科創義工能夠團結起來、能夠更加有效為我們香港,特別是為香港基層市民服務,令他們不會輸在起跑線。
   
  這個在現時疫情下更為需要,大家可能也會深深感受到,在疫情下,科技對於日常生活越加重要,如果未能在科技發展期間追得上,將會落後於人。這個除了個人之外,香港社會也是一樣,所以我非常高興在國家支持下,「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成為一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亦有大灣區發展,令我們的科創機會處處。
   
  今屆香港特區政府已投放了1,100億元推動科技創新發展,亦初見成績。可以說,為初創業界來說,是機會處處,亦是一個黃金機遇。但我特別感恩,因為在這機會處處的安排下,其實業界的朋友非常忙、非常繁忙地把握好這個機遇,但他們在自己事業發展的一個新里程碑的情況下,仍然不會忘記他們能透過自己的專業協助身邊的一群基層市民,所以我非常感恩,亦期望透過香港科創義工聯盟,特區政府可以和他們一起同行共創,為香港,為大灣區,為我們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作出貢獻,多謝各位。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