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屋宇署四月批出十六份建築圖則
**************
  屋宇署四月共批出十六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四份、九龍五份及新界七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七項住宅及商住發展、兩項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七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十一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一萬三千七百零四平方米,涉及單位一百九十六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十四萬零三十四平方米。另外,該署亦接獲九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十五份入伙紙,包括港島三份、九龍六份及新界六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十二萬三千八百三十三平方米,共一千九百七十三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五萬五千一百一十一平方米。
  
  四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五十六億元。
  
  此外,該署批准十二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十二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該署四月接獲二千九百二十二宗有關僭建物的舉報,並發出八百四十七張僭建物的清拆令。
  
  四月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