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公布大埔龍尾泳灘等級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大埔龍尾泳灘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大埔龍尾泳灘將於本月二十三日(星期三)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為開放泳灘及進行常規水質監測作準備,環保署今年年初已在龍尾泳灘設置新的採樣站,並進行採樣及收集前期數據作評估。在現行評級制度下,泳灘的水質根據水中的大腸桿菌含量分為四個等級,分別為「良好」(一級)、「一般」(二級)、「欠佳」(三級)和「極差」(四級)。自今年一月至今,環保署在大埔龍尾泳灘已進行22次評估,數據顯示新建的龍尾泳灘水質優良,全部維持在最高等級,即「良好」(一級),適宜游泳活動。
   
  環保署定期監測所有42個在憲報公布的泳灘水質(包括新增的大埔龍尾泳灘),在泳季每周評定其等級及公布泳灘全年的級別,供市民參考。市民可於本署網頁(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有關泳灘水質的最新資訊,或致電本署熱線2511 6666查詢。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