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重視轄下公眾街巿垃圾槽安全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繼早前完成視察轄下公眾街巿內設置的所有垃圾槽後,該署與有關部門合作,針對有需要改良的垃圾槽孔口逐步完成改善工程,以保障使用垃圾槽的檔戶及潔淨工人的工作安全。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食環署一直十分重視檔戶及該署或承辦商員工的工作安全及職安健安排,今年三月起與有關部門視察轄下48個公眾街巿內共54個垃圾槽,並進行針對性風險評估。在充分考慮現場環境、垃圾槽孔口位置和大小等因素後,識別出36個有需要改良的垃圾槽孔口。」

  發言人說:「食環署之後聯同相關部門,在符合安全指引的要求下制定安全施工方案,針對有關垃圾槽孔口進行加裝漏斗或縮小孔口等改善工程,另外永久封閉部分毋須再使用的垃圾槽孔口,以減低工人發生意外的風險。有關工程已於六月中全部完成。」

  此外,食環署每日會派員到轄下街巿巡視,以確保負責公眾街巿的管理及潔淨服務的外判服務承辦商遵守《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規定及為員工提供職安健培訓;該署早前亦已去信提醒各承辦商,須確保員工在工作期間的職安健。

  發言人重申,食環署十分重視檔戶及該署或承辦商員工的工作安全及健康,會繼續聯同持份者及承辦商致力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