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普通科門診提供額外評估時段協助覆診病人作接種疫苗決定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由本星期五(六月二十五日)開始,為有意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定期覆診病人提供評估服務,協助病人就疫苗接種作出決定。
   
  發言人表示:「醫管局配合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向會為有意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而對身體狀況有疑問的求診病人提供意見。」
   
  發言人說:「為進一步加強有關服務,醫管局轄下7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由六月二十五日起,會為有意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但對身體狀況有疑問,並且定期在普通科門診覆診的長期病患病人,在下次覆診前提供額外評估時段,由醫生評估病人的臨床狀況,協助他們就疫苗接種作出決定。」
   
  有意接受評估的普通科門診診所覆診病人可由明日(六月二十二日)起,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至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其定期覆診的診所預約。有關診所的電話號碼可參考病人的覆診便條,病人亦可參考醫管局普通科門診網頁(www.ha.org.hk/goto/gopc/tc)。
   
  發言人說:「一般而言,診所職員會為病人提供未來兩星期內的診期,以便病人盡早接受評估。成功預約的病人會在診期的前兩天收到電話短訊,提醒他們其預約日期及時間。是次評估的收費與普通科門診的收費相同,病人原有的覆診期亦不受影響。」
   
  發言人補充說:「有關評估服務是根據病人在普通科門診的病歷紀錄,因此有意接受評估的病人應向其定期覆診的普通科門診診所預約。至於沒有在普通科門診定期覆診的病人如有疑問,應向他們一向求診的家庭醫生查詢。」
   
  另外,由六月二十五日起,醫管局亦會增加五間門診診所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科興)接種服務,同時在部分現有診所增加接種服務名額。市民可由明日上午九時起透過有關網頁(booking.covidvaccine.gov.hk)預約。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