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訪客及日間服務病人完成接種疫苗可豁免檢測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八日)宣布,由下周一(六月二十一日)開始,已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不少於14天的探訪人士及日間醫療服務病人,在提供有效疫苗接種紀錄後,可獲豁免定期或預先進行病毒檢測。
   
  醫管局發言人說:「由於世界各地的現實數據均顯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具有效率,加上其他預防感染控制措施的配合,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做成院內傳播風險甚低。」
   
  無論是恩恤或緊急探訪,或非急症醫院的特別探訪安排,如果探訪者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超過14天,有關探訪者可以豁免病毒檢測。
   
  「目前為減少院內病人及員工受感染的風險,一次性的探訪人士須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假如定期探訪,則可每星期進行檢測。另外,恩恤或緊急探訪者亦可選擇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抗原快速測試,或在探訪後即時進行抗原快速測試。」
   
  有關豁免安排亦適用於所有使用日間醫療服務並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病人,包括血液透析中心及老人日間醫院等。
   
  發言人重申所有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必須繼續嚴格執行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如果使用日間醫療服務,亦要配合不得進食的安排。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