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間專營巴士公司的新專營權事宜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八日) 表示,政府計劃與城巴有限公司(機場及北大嶼山巴士網絡專營權 )(城巴(專營權二))、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商議其現有專營權屆滿後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事宜,歡迎公眾就該三個新專營權的相關要求向政府提交意見。
 
  發言人表示,城巴(專營權二)及龍運現有的專營權將於二○二三年五月一日屆滿,而新巴的專營權則將於二○二三年七月一日屆滿。三間專營巴士公司已表示有意申請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根據《公共巴士服務條例》(第230章)(《條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向公司批予經營公共巴士服務的專營權,專營權的年期不可超逾十年。《條例》亦規定,專營巴士公司在專營期內的任何時間,均須維持達致運輸署署長滿意程度的適當而有效率的公共巴士服務。

  發言人說:「城巴(專營權二)、龍運及新巴一直提供適當而有效率的巴士服務,並表示願意繼續投資以進一步改善巴士服務。基於營運成本上升,以及面對來自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競爭,預計巴士行業的營運環境在可見的將來越見艱巨。在商討新專營權時,政府會致力進一步提高巴士服務的水平和巴士安全。」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已於今日討論城巴(專營權二)、龍運及新巴巴士網絡新專營權的相關要求。三個專營權事宜的文件可在運輸及房屋局網站(www.thb.gov.hk)和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下載。公眾可在今年九月十日或之前,透過運輸署網站的網上表格、郵寄(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16樓,運輸署巴士及鐵路科)、傳真(2802 2679)或電郵(bus-franchise@td.gov.hk),就該三個新專營權的相關要求向政府提交書面意見。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