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根據《香港國安法》展開執法行動
***********************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六月十七日)在全港不同地點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五名同屬一間傳媒機構的公司董事。五人包括四男一女,年齡介乎四十七至六十三歲,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國安法)第二十九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此外,警方根據國安法第四十三(一)條及實施細則附表一發出的法庭手令,搜查五人住所及該傳媒機構位於將軍澳的大樓,該法庭手令授予警方處理包括新聞材料的權力。

  警方調查顯示,該傳媒機構涉嫌串謀他人在實體報章刊登及在網上發布多篇呼籲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警方發言人說:「警隊會繼續按照法例賦予的權力嚴正執法,制止及打擊所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被捕男女仍被扣查,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