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推出「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新系列(英文版),針對如何落實合規科技方案為銀行提供詳盡的實務指引。

  《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是金管局於二○二○年十一月公布的促進合規科技應用兩年計劃的一部分。此系列將取代《合規科技通訊》系列,並在其基礎上就如何克服在落實採用合規科技時遇到的挑戰向銀行提供詳盡指引。

  每期《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會集中討論金管局《白皮書》(英文版)所識別的特定科技或應用環節,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銀行業採用合規科技。第一期會就「雲端合規科技方案」提供指引。

  正如第一期實務指引指出,雲端運算是支持合規科技方案的主要科技。把雲端技術應用於合規科技方案有多方面的好處,包括及時遠程支援、可快速實施,以及高度靈活方案。《白皮書》的研究顯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對使用雲端技術持開放態度的銀行在運作上的應變能力較高。

  金管局今日亦發布第七期亦是最後一期的《合規科技通訊》系列(英文版)。這期通訊概述金管局如何將監管科技與其監管程序整合的三年計劃。透過更廣泛應用監管科技,金管局旨在提升監管程序的成效與前瞻能力。

  除發布《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外,金管局將於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舉辦合規科技旗艦研討會「Unlocking the Power of Regtech」,以促進合規科技的採用。任何對利用合規科技轉變風險管理及合規有興趣的人士均可參與是次研討會。演講嘉賓陣容鼎盛,報名情況非常踴躍,有意參加是次研討會而未登記的人士請盡早登記。有關研討會的更多資訊及登記辦法,請按此(只備英文版本)。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