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間公共交通機構參與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服務(附圖/短片)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與港鐵公司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劉天成及商務總監楊美珍一起視察該企業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港鐵公司是首間公共交通機構參與外展接種服務。 
    
  ​外展隊今明兩天為港鐵公司職員及其家屬接種科興和復必泰疫苗,預計約720人在這兩天接種疫苗。
    
  聶德權說:「許多市民每天都使用港鐵服務。港鐵職員無論是車站客務中心和月台的前線人員,抑或是車廠內負責後勤的維修員工,每天與市民有不少接觸。因此,接種新冠疫苗是十分重要,既能保護自己和家人,亦可以間接地保障乘客的健康。我十分希望更多公共交通機構響應新冠疫苗接種,積極鼓勵和安排員工接種疫苗。」 
    
  陳帆說:「作為全港主要的公共交通機構,港鐵公司每天服務近五百萬出行人次。我感謝港鐵公司支持『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這不單保護港鐵公司員工本身的健康,亦為他們的家人,以至社會建立保護屏障。接種疫苗是回復正常生活的有效方法,我呼籲其他公共交通機構亦盡快安排員工接種疫苗,同心協力,讓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聶德權呼籲不同界別和行業與政府攜手推動「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的運動,鼓勵員工盡早接種疫苗,讓香港由現在直至八月底三個月的防疫關鍵時刻,透過大幅提升接種疫苗比率,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他指出,相關企業和團體若有足夠接種疫苗的員工數目,和足夠的合適地方和空間,便可透過疫苗接種外展服務,以更便利的形式為其員工接種疫苗。企業和團體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外展接種服務熱線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自推出外展疫苗接種計劃以來,各界反應踴躍,局方已為香港體育學院、國際專業服務企業、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及建造業界提供了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現時局方正積極與不同界別的企業及團體,包括專上院校、公共事業、主題樂園等,就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可行性進行商討。 
   
  聶德權感謝今日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天暉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聶德權(右三)、陳帆(左三)、港鐵公司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劉天成(左二)、港鐵公司商務總監楊美珍(右二)及港鐵公司職員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陳帆(右三)及聶德權(左三)與準備接種疫苗的港鐵公司職員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陳帆與完成接種疫苗的港鐵公司職員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聶德權與完成接種疫苗的港鐵公司職員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左起)聶德權、陳帆、港鐵公司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劉天成及港鐵公司商務總監楊美珍與完成接種疫苗的港鐵公司職員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聶德權(右三)、陳帆(左三)、港鐵公司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劉天成(左二)、港鐵公司商務總監楊美珍(右二)與參與疫苗接種的職員合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七日)到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九龍灣車廠,視察港鐵公司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情況。圖示聶德權(中)及陳帆(左三)與外展疫苗接種計劃的工作人員合照。

網上廣播

首間公共交通機構參與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