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推出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助金融科技公司拓展香港及以外商機(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現正接受報名,誠邀各具規模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及公司參加,利用香港作為亞洲領先金融科技中心的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亞洲以及其他市場拓展業務。此計劃由投資推廣署主辦,特為促進香港金融科技商業應用而設。成功突圍的公司將獲邀在十一月一至五日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展示其創新方案。
   
  今年的全球Fast Track計劃結合香港多項軟著陸支援項目,打造出至今最全面的加速拓展計劃。計劃為所有合資格參加的公司提供環球最具潛力之一的發展機會,協助它們加快接觸一眾潛在客戶,包括各大金融機構、企業和金融科技策略投資者。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作爲傑出的金融科技中心,香港提供了驚人的拓展及增長機會。作為通往亞洲、中國内地包括大灣區的策略門戶,香港擁有自由開放的市場和富有韌性的商業環境,成功吸引大量國際人才及帶動企業創新。今年的全球Fast Track計劃將充分展現出香港的優勝之處。」
   
  計劃今年踏入第二屆,特別切合本地、內地和海外金融科技公司的需要,讓他們能在參與過程中跟一眾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共同探索潛在商機。50多間本地及國際企業及投資者巨頭涵蓋廣泛領域,包括銀行、科技、保險公司及大企業集團。經初步配對後,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可通過企業對企業配對平台與金融科技公司進行一對一會議。
   
  參與的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包括香港金融科技周戰略夥伴尚乘集團。其他企業巨頭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Eureka Nova、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LFX(由利豐有限公司創立)及宏利香港及澳門等;投資者巨頭則包括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數碼港、大灣區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科技園)、SC Ventures(屬渣打集團旗下)及信宸資本(屬中信資本旗下)等
   
  計劃共邀請來自九個主要金融科技領域的公司(包括商業銀行、投資、財富科技和資本市場、零售銀行、個人財務、保險科技、監管科技、數字資產、支付,以及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由今日起至九月十日期間提交申請。當中最突出的公司將獲邀參加比賽,向由企業及投資者巨頭組成的評審團推介其商業計劃,優勝者名單將於十一月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公布
 
經香港在亞洲迅速拓展
 
  全球Fast Track計劃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主導,其他合作夥伴包括監管機構夥伴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夥伴數碼港、港交所及香港科技園;以及企業及投資者巨頭。計劃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全面的軟著陸方案,以確保他們能獲得持續及開業後的支援。計劃只是啓發金融科技公司拓展潛力的第一步,金融科技公司可循序漸進地探索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圈,開業後便可隨即拓展業務,詳情可參閱附件。
 
  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今年全球Fast Track計劃規模更大,精心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切合其業務拓展需求及願景的一站式加速計劃。投資推廣署很榮幸可以與一眾香港的公營機構和商界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合作,展現既多元化又專才豐厚的香港金融科技生態圈。」
 
  歡迎瀏覽以下網址查看所有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和了解計劃申請詳情:www.fintechweek.hk/hk/fast-track
 
有關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為亞洲年度的金融科技行業盛事,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協辦。二○二○年成功舉辦的全線上會議吸引來自超過130個經濟體逾120萬觀眾,匯聚超過500家參展商、350多位講者、230名記者以及29個貿易代表團,包含超過100小時的精彩內容。除現場重量級嘉賓演講外,其他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主要活動還包括全球Fast Track計劃、展覽、商業配對、交流活動及演示展等等。更多有關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的最新資訊請瀏覽www.fintechweek.hk/

投資推廣署簡介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於香港設立專責金融科技團隊,並在中國內地、倫敦和三藩市特設專員。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份者在香港開業,或經香港將其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更多資訊請瀏覽www.hongkong-fintech.hk/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現正接受報名。圖示(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投資總監黃賢敏、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創新及數據實驗室主管Lukas Petrikas、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部金融科技組高級經理汪智盈及數碼港金融科技高級經理鄧志遠在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記者會上合照。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現正接受報名。圖示(前排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投資總監黃賢敏、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創新及數據實驗室主管Lukas Petrikas、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部金融科技組高級經理汪智盈、數碼港金融科技高級經理鄧志遠、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後排左二)及一眾支持計劃的商界代表在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記者會上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