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推出「小苗子學習導航計劃」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宣布,將於暑期推出「小苗子學習導航計劃」(計劃),為受疫情影響學習進度的基層家庭初小學生提供全方位功課及學科輔導。「防疫抗疫基金」為計劃撥款1,300萬元,將聘用具學士學位或相同學歷的人士,目標是創造多達900個部分時間導師職位,並同時讓超過3 000名學童受惠。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負責推行這項計劃,並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就邀請學校參與及聘請導師等事宜提供協助。計劃將邀請約100間學校參與,服務對象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一至小四學生。參與學校會推薦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學生參與,但不包括將於暑期參與獲教育局「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撥款舉辦的功課輔導班的學生。此外,計劃會公開招聘兼職導師。有關招募詳情,請瀏覽香港青年動力協會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ypa2000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說:「受疫情影響,學童需要面對學習模式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其學習進度。有見及此,本署希望藉着『小苗子學習導航計劃』為來自基層家庭有學習需要的小學生提供全方位功課及學科輔導,從而強化他們的學習基礎及協助他們追趕學習進度,並期望能藉此減輕家長及老師們的教學壓力。」
   
  另一方面,為紓緩因疫情導致的失業情況,政府於去年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6億元,在兩年內為不同技能及學歷的人士,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0 000個有時限的職位。鑑於失業率持續高企,政府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再撥款66億元,開設額外約30 000個有時限職位。政府希望藉着計劃為待業而具一定程度學歷的人士創造多達900個部分時間導師職位,聘用他們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初小學童提供功課及學科輔導。
   
  發言人續說:「我們希望透過這計劃,一方面為基層家長及初小學童提供一項有殷切需求的服務,另一方面亦能製造有時限的職位以紓緩失業情況,有助促進社會凝聚力及社區歸屬感。」
   
  有興趣參加計劃的學校,可聯絡計劃的秘書處查詢(電郵:learningpilot2021@gmail.com或WhatsApp:6741 6816)。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