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薪酬調整事宜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有關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在本年度薪酬調整安排的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作以下回應:

  按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的機制,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的薪酬每年自動根據過去一年丙類消費物價指數的改變而作出調整,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的按年薪酬調整周期由七月一日開始,而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則由十月一日開始。

  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已決定,就本年度的調整,即使過去一年有關丙類消費物價指數的改變為正數,他們的薪酬亦不會按既定機制上調。相反地,如有關指數的改變為負數,他們的薪酬會按既定機制下調。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