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促進境外經貿合作區合作交流會今日舉行(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一帶一路」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在本月合辦兩場「善用境外經貿合作區 開拓『一帶一路』新商機——香港工商界走進『四國五園』線上交流會」,增進有意在境外經貿合作區開拓業務的香港企業對當地投資政策、設施和支援服務、合作區優惠措施等方面的了解,鼓勵他們利用合作區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首場交流會今日(六月十五日)舉行,介紹馬來西亞的馬中關丹產業園和泰國的泰中羅勇工業園,共吸引約四百人登記參加。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分別在交流會上發言。
   
  葉成輝博士指出,面對環球不明朗經濟情形和地緣政治變化的外部挑戰,不少企業均檢視營運和生產模式,並藉着投資或開拓海外市場和生產點發掘新市場,國家於海外建設的經貿合作區恰好為企業提供「一帶一路」理想切入點。
   
  他表示五個位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和柬埔寨的合作區可能較適合港商。商經局正在與國家商務部探討可便利港商的措施,以試點形式幫助港商利用合作區發展業務。
   
  國家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李永軍在會上介紹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的整體情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張佩東和駐泰王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王立平先後在交流會上介紹兩地的投資環境和產業發展狀況。兩個經貿合作區的管理人員和企業代表亦分別介紹相關合作區的情況和分享在當地的投資經驗。發言嘉賓並與交流會的參加者互動交流。
   
  第二場交流會將於下星期二(六月二十二日)舉行,介紹三個位於印度尼西亞和柬埔寨的經貿合作區。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一帶一路」辦公室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六月十五日)合辦線上交流會,增進香港企業對境外經貿合作區的了解。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左)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右)均有出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一帶一路」辦公室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六月十五日)合辦線上交流會,增進香港企業對境外經貿合作區的了解。圖示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在交流會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今日(六月十五日)合辦線上交流會,增進香港企業對境外經貿合作區的了解。圖示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在交流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