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提醒外籍家庭傭工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及呼籲其接種疫苗
***************************

  勞工處今日(六月十四日)表示,於昨日(六月十三日)及今日(六月十四日)聯同香港警務處、民政事務總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四人以上的群組聚集等防疫規例。
 
  政府部門一連兩天在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環和荔枝角公園等多個地方進行聯合行動。勞工處安排宣傳車輛停泊於上述各區,以中文、英文及外傭的主要語言(包括菲律賓文、印尼文及泰文)進行廣播,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四人以上的群組聚集的規例。於聯合行動期間,有關部門的人員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
 
  政府發言人說:「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在公眾地方進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五千元。政府將繼續向外傭宣傳,提醒他╱她們嚴格遵守有關規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個人健康。」
 
  在同一期間,勞工處亦在上述地點進行巡查,以查察外傭是否已遵從五月十二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截至今日(六月十四日)下午三時,勞工處人員合共抽查了2 268名外傭,而絕大部分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十分感謝外傭的理解和配合。勞工處人員已向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20名外傭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她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有46名外傭的檢測/接種疫苗紀錄須進一步核實,勞工處會作出跟進。
 
  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第四級罰款(25,000 元)及監禁六個月。
 
  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政府再次呼籲所有外傭盡快接種疫苗,以保障自身、僱主家庭及他人的健康。 



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