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主持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附圖)
************************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結業儀式,檢閱22名懲教主任及104名二級懲教助理。

  今次結業會操的主題是「同行同創 讓夢想飛翔」,學員再次以中式步操進行表演及升旗儀式。

  聶德權致辭時表示,懲教署守護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防線已達100年。懲教人員一直默默耕耘,致力確保羈管環境安全穩妥,及積極協助在囚人士更生。

  他讚揚懲教署二○一九年社會發生動亂和暴力事件期間,派出超過200名同事擔任特務警察,參與止暴制亂的工作;並在去年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期間,迅速地安排超過2 500名休班和退休人員,以義工形式傾盡全力增加口罩生產,協助維持社會和公共服務正常運作;及參與今年早前封小區的「限制與檢測」行動。此外,署方亦要兼顧懲教院所內的防疫工作,防止疫情在院所內迅速蔓延。署方更進一步計劃在七月初開展在懲教院所內為自願的在囚人士接種疫苗的工作。

  聶德權指出,隨着大批因為觸犯暴動相關罪行的人士陸續被羈押在懲教院所,還押在囚人數創近十年新高。懲教署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日常運作亦不斷被推到輿論風口浪尖。

  聶德權勉勵學員說:「我深信懲教人員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一定仍然能夠迎難而上,排除萬難,堅守懲教署的任務及價值觀。懲教署亦會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懲教院所內的秩序和保安,亦無懼任何抹黑懲教人員的指控,堅守一視同仁原則管理所有在囚人士。與此同時,懲教人員亦從未放棄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並在懲教院所推出多個適切的更生計劃。」

  他表示,懲教署近年投放不少資源,改善職員福利,以招聘及挽留人手,及提升懲教工作的專業性和同事的歸屬感,當中包括全速發展「智慧監獄」的管理模式,引入科技協助懲教人員管理和提升院所保安水平,有效改善工作環境及流程。

  聶德權指出,學員在接受入職訓練時,已清楚明白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政府、盡忠職守及對政府負責的責任。公務員是香港特區政治體制內的重要一員,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及中央與特區的關係,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至關重要。他期望學員會恪守公務員的核心價值,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共同努力維護香港的繁榮安定。

  獲頒金笛獎的二級懲教助理譚迪文曾是香港田徑隊代表,過去曾參與多項大型賽事。她表示希望以運動員堅毅不屈的精神,鼓勵在囚人士積極面對困難。

  另一名結業學員懲教主任蘇兆榮為註冊護士,他表示會活用護理專業知識照顧在囚人士的健康,讓他們可以在一個安全穩妥的羈押環境改過自新,重投社會。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檢閱結業學員。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辭。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中式步操表演。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學員透過步操組成「100」字樣,慶祝該署踏入一百周年。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院長盾」予懲教主任林善恆。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梁樂怡。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六月十一日)於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翁馨婉。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六月十一日)於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鄭皓南。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六月十一日)於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譚迪文。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赤柱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兩位畢業學員,懲教主任蘇兆榮(左)和二級懲教助理譚迪文(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