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十六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第十六次會議。
 
  委員聽取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金融監管機構簡介有關設立外地基金遷冊來港機制的立法建議,並同意建議有助吸引更多投資基金落戶香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委員亦聽取了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簡介有關研究在香港設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制度的最新進展。委員備悉港交所將在今年第三季就具體建議諮詢市場意見。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金融監管機構向委員匯報有關研究如何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的工作。
     
  另一方面,委員也備悉有關「積金易」平台項目的最新發展和主要立法建議。「積金易」平台作為金融界的公用設施和重要基建,將通過提升營運效率和經濟規模為計劃成員帶來減費的空間。政府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將聯同持份者,繼續全力推動「積金易」平台的發展。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