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劇團1927七月呈獻電影《科學泥人──戈倫》
************************

  英國藝團1927七月以電影手法呈現多媒體作品《科學泥人──戈倫》。
 
  取材自猶太的民間傳說,《科學泥人──戈倫》講述一個男人用泥做了一個名為「戈倫」的人偶來為他工作。1927劇團以此原創作品探討人類和機器之間的關係。作品不是改編或搬演「戈倫」的傳說,而是用原創故事來審視一個非凡的常人和他的人偶「戈倫」之間的關係。
 
  在虛構卻又看來很熟悉的世界,科技和市場經濟已經發展至一個超越人類控制的地步,「戈倫」彷彿已經成為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的存在同時也威脅着其創造者的前景,危險不在於機器變得更像人,而在於人變得更像機器。
 
  1927劇團於二○○五年由作家、導演兼演員蘇珊‧安德雷德和動畫師兼插畫家保羅‧巴利特創立。劇團以倫敦為基地,擅長結合真人演出、現場音樂、動畫和電影,創造富有魔幻電影感的表演。劇團作品橫跨戲劇、歌劇、音樂和電影等不同演藝領域。劇團曾獲多項榮譽,包括愛丁堡藝穗節五項大獎(二○○七年)和赫爾普曼獎(二○一九年)等。
 
  1927劇團的《科學泥人──戈倫》電影放映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七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及七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門票一律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145.html。是次節目以英語演出,並設有中英文字幕,內容適合十二歲或以上人士觀賞。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