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推出《熱帶氣旋之旅》兒童電子書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今日(六月十日)推出名為《熱帶氣旋之旅》的電子書中文版,以加深兒童對熱帶氣旋的認識及提高他們防禦和應變災害的意識。天文台計劃在今年稍後推出電子書的英文版。
   
  電子書的內容包括熱帶氣旋級別及命名、香港歷史颱風資料、警告信號意義、風暴結構、監測和預測熱帶氣旋的方法,以及相關災害和應對方法。除多媒體資訊外,電子書亦連結至天文台相關網上教育資源以及「氣象冷知識」短片,書中的資訊圖像更是天文台首次與其前實習生合作設計。雖然電子書以兒童為主要對象,其內容亦適合其他讀者閱讀。
   
  電子書中文版的桌面和流動版本可在 kids.weather.gov.hk/eBook/ebook_TC/tablet_zh.html 瀏覽。市民亦可到天文台網站「教育資源」頁面(www.hko.gov.hk/tc/education/edu.htm)和「熱帶氣旋」頁面(www.hko.gov.hk/tc/informtc/tcMain.htm);或在「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教育資源」部分瀏覽電子書。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